跳到主要內容區

越南峴港大學參訪(2019/11/24~2019/11/28 )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越南峴港理工大學(Da N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於1976年成立於峴港,是越南最重要的三大百科大學之一;另兩者分別為胡志明及河內百科大學。成立以來已培養出許多優秀理工人才,包括機械製造、建築工程、熱力學工程、食品科技、電子電機等領域,對該國工業科技發展,貢獻卓著。目前,於QS世界大學排名為亞洲451-500。

緣於今(2019)年08月23日,峴港理工大學校長Dr. Doan Quang Vinh,在本校電資學院資訊工程學系越南籍博士班學生Mr. Dao Duy Tuan居中協助引薦,由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主事林雅婷小姐陪同蒞院拜訪。在訪談中雙方觸及相當多的學術合作議題,並商議先由雙方先行簽訂院級合作備忘錄,以做為未來雙方系所間實質合作的基礎。因此,在快速有效率的互動下,我們完成了校方簽約的行政程序,並安排此次的參訪,和峴港理工大學校長進行院級學術合作備忘錄的簽署。

訪問團於十一月二十四日中午抵達峴港市,隔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展開峴港理工大學的參訪訪問,由工學院電機系Harry Dao博士熱誠的安排與接待,實際參訪工學院系所,包括機械系、運輸學系 、化工系、電機系及光電等系所,並進行合作座談,雙方主管針對兩校師生研究互訪及合作的策略與機制進行實質的討論。為隔日的合作備忘錄簽署,做了實質性的討論及建立合作共識。

在峴港理工大學精心安排下,合作備忘錄簽署於十一月二十六日進行,首先由雙方就自己學校的規模及能量做了完整的介紹,再由峴港理工大學校長Dr. Doan Quang Vinh與成大工學院李偉賢院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由丁志明副院長及峴港理工大學相關系所主管做見證。完成簽署後,雙方就教師及研究人員的交換、共同合作研究及發表、共同舉辦工作坊(workshop)及國際會議、及共同指導博士班研究生進行意見交換,開始啟動合作事宜。

隨後,進行成大工學院招生的介紹與說明,並舉行面試,機械系由李偉賢院長主持,而化工系則由丁志明副院長負責,當日共挑選機械系7位、化工系三位同學,帶回他們具體的資料,轉交機械系楊主任及化工系張主任進行後續的作業程序。這些學生英語能力及專業基礎皆佳,明年一月大學畢業後就可以到成大來就讀碩士學程,提供學校東南亞外籍研究生招生的利基。

越南峴港市是越南新興發展的重要城市,基礎建設正蓬勃發展,都市規劃完善,是未來鏈結合作的重點城市。本次越南的參訪簽約,相當的成功,工學院也完成了與越南三大百科大學學術簽約的鏈結。訪程中亦受到峴港理工大學校長Dr. Doan Quang Vinh高規格的接待及禮遇,特別是安排了越南傳統宮廷料理的晚宴招待,無限感激。此行得以順利成功,由衷感謝同行丁副院長的辛勞、材料系博士生Mr. Thanh在越南的貼心安排,及院部同仁瀞嫻在前置作業及行政事務上耐心週全的處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