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亞達科技捐贈成大工學院 AI/AR 軟體與設備 攜手培育人才迎接 AI 時代

文/孟慶慈、圖/翁進忠
 
捐贈
亞達科技董事長暨帆宣系統科技集團總經理林育業代表亞達科技捐贈(左  )成大工學院院長詹錢登(右)代表受贈
 
人工智慧發展與應用潛力無窮,相關人才培育也大受重視。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I/AR)軟體開發大廠亞達科技,9 月 1 日捐贈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生成式 AI 編輯工具及智慧眼鏡套裝組」,預定 112 學年度雙方共同開設產業界設備AI應用開發與即學即用之課程,期許學生能深入認識並熟悉運用 AI、AR 等軟體,累積相關經驗,畢業後與職場無縫接軌。
 
簡介
亞達科技總經理蘇愷宏(右)向現場來賓介紹亞達科技AI軟體及智慧眼鏡之功能及可能的應用
 
致贈儀式現場播放影片示意國內航空公司如何以亞達科技 AI 軟體執行起飛前 360 度檢查,亞達科技總經理蘇愷宏向現場來賓介紹亞達科技 AI 軟體及智慧眼鏡之功能及可能的應用。
 
成大與亞達科技於成大航太系舉辦「共創產學躍昇計畫致贈」儀式。亞達科技董事長暨帆宣系統科技集團總經理林育業代表亞達科技捐贈,成大工學院院長詹錢登代表受贈。觀禮人士包括亞達科技總經理蘇愷宏、帆宣系統科技永續長王蕙菁、成大航太系副主任吳志勇教授及對 Al/AR 感興趣的航太系、醫工系、環醫所、心理系師生等。
 
林育業董事長致詞指出,在天時、地利及人和的情況下促成合作,對社會、產業、教育有利的事,絕對值得花資源來支持,也期盼 1 年後同學的學習,可以發揮得更好。
 
詹錢登院長感謝亞達科技捐贈軟體與成大師生分享研發成果,培育人才。他表示,亞達科技開發的 AI 軟體,許多領域都可以應用,再次謝謝亞達科技捐贈,引領學生面對未來科技趨勢之挑戰。
 
大合照
捐贈儀式後大合照
 
AI 蓬勃發展,各界積極投入相關技術與應用,2022 年 Chat GPT 問世,更是讓全球驚艷與驚嘆。有鑑於人才是一切根本,成大工學院無論機械、土木及化材三大學群中,均可與 AI 及 AR 整合應用。迎接全面 AI 時代的到來,工學院與亞達科技共同規劃「共創產學躍昇計畫」,引領學生培養實力,面對未來科技趨勢及挑戰。
 
在「共創產學躍昇計畫」,亞達科技規劃透過捐贈之「生成式 AI 編輯工具及智慧眼鏡套裝組」,教授成大學生如何使用免編程 AI 軟體,並透過軟體平台 ADB 進行快速 AI 訓練,產出一套 AI Coach App 應用程式,再藉由智慧眼鏡讀取。產業界使用者戴上智慧眼鏡可下載該 App,進行人員的教育訓練、關鍵設備之組裝、維修等,並確保一次性快速正確完成該作業。
 
成大工學院及亞達科技,希望藉由一系列的產學躍升計畫,學生能在課程中學習打造 AI 在航太及相關產業領域的實務應用,培養 AI 應用的開發能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9-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