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鹿兒島大學代表團蒞訪 (2019.09.16)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日本鹿兒島大學(Kagoshima University) 教授Professor Yoshiro Kaneko及Professor Yasuo Suda,與大阪大學教授Professor Susumu Kuwabata,連袂來台參加已有十年歷史的台日三校交流研討會(Taiwan-Japan Bilateral Workshop)。該研討會今年輪由本校化工系主辦(TJBW-2019),從9月15日至18日為期三天,本院李偉賢院長代表於開幕會中致詞歡迎。同時,於本日下午四點經由化工系劉瑞祥教授引薦,相關日本學者蒞院拜訪李偉賢院長。

源起於2006年12月,本院與日本國立大學法人鹿兒島大學工學院簽約締結姊妹校關係。續後,兩校師生持續在學術及研究上密切交流,並自2011年起,偕同日本大阪大學持續舉辦「成功大學/大阪大學/鹿兒島大學三校聯合學術研討會」,除相互討論研究領域主題外,亦使師生有近距離接觸機會,增進國際間的實質交流及友誼。為落實雙方之實質學術交流合作,本院將更進一步與日本鹿兒島大學簽署學術另一交流備忘錄,內容有關交換學生及線上課程學習COIL(collaborative online international learning) Program的合作;此專案是由日本教育部(文部省)提供經費補助的國際教育合作。透過此次會面的機會,雙方在合約內容上進行詳實的確認,值此簽署交流合約的過程中,劉瑞祥教授表示,本校化工系已於此次研討會交流期間開授課程與日方代表學生進行互動,相信透過這樣的實質交流,更能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讓雙方師生都受益匪淺。

日本鹿兒島大學位於日本九州南部,是一所國立大學。1949年,由第七高等學校、鹿兒島師範學校、鹿兒島縣女子師範學校、鹿兒島青年師範學校、鹿兒島農林專門學校、鹿兒島水產專門學校合併而設立。鹿兒島大學全校學生約 13,000 人。該校提供豐富的學術及專業課程,同時將當地文化融入於教育之中。研究方面,鹿兒島大學強調與不同領域的研究生合作,以培育出卓越的研究生為目標,研究資源豐富,其附設國際教育及太平洋群島研究中心、電腦及傳播中心、國際學生交流園區、永續學習及教育研究中心、教育中心(包含人文科學、資訊科技、外國語文、體能教育、日本語言及文化)、邊境科學研究中心等。鹿兒島大學非常重視大學與社區的關係,大學於九州南部致力於強化社區以及健保福利。鹿兒島大學大學部包含法、醫、理、工、水產農業、人文社會及教育等各學部,為全面性的大學。目前QS世界大學排名為第601-650名,在亞洲大學排名為第223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