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參訪(2019/04/30~2019/05/03)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為深化產學合作機制,將大學及產業共同培育人才的觸角延伸國際,加強台灣高教與世界接軌的多元思維下,本校與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eorgia Tech)在高等教育與人才培育上具有高度的合作共識,雙方協議共同簽署研究交流備忘錄,內容包含雙方教師互訪、學生研究實習方案以及在研究層面上透過與Georgia Tech合作讓學術研究能更落實於產業的發展與推動。

簽約儀式於北美時間2019年5月3日上午9時-12時舉行,由成功大學工學院院長李偉賢及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國際副校長伊夫•貝特洛(Vice Provost Dr. Yves, Berthelot)代表簽約;觀禮人士包含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Director/Chair Professor Ben Wang、Manager of Rapid Prototyping & Design Center, Dr. Jarod Weber、Professor Chuck Zhang、Group Leader, 3D Printing and Bio Printing, Dr. Kevin Wang及本校工學院副院長及智慧製造研究中心(iMRC)人才培育組王俊志教授、國際合作組組長洪敏雄教授、積層製造組組長羅裕龍教授、強健最佳化組組長楊浩青副教授及iMRC秘書長林祐全博士都親自出席簽約儀式,共襄盛舉。

喬治亞理工學院是美國最好的理工學院之一,與麻省理工學院及加州理工學院並稱為美國三大理工學院。繼成功大學結合航太產業龍頭-漢翔以及美國知名航太系所標竿-普渡大學,以三方合作模式,推動「國際人才培育合作」計畫,由產業攜手學術界與美國頂尖大學合作取得國際雙聯學位的成功案例;透過此次參訪喬治亞理工學院與該校簽訂師生研究合作備忘錄,建立兩校師生研究互訪及合作機制。研究合作議題將著重在奈米複合材料的開發、再生醫學的製作與療效開發。未來能並與本院醫學工程學系合作,在癌症與失智症的治療有所突破。並且透過與喬治亞理工學院製造研究院(Georgia Tech Manufacturing Institute, GTMI)合作,未來將結合其他大學及公司在學術與產業結盟合作的基礎下,整合學界與業界智慧製造概念,善加利用不同領域的優勢創造更高效益。期盼透過本次備忘錄的簽署,進一步強化彼此交流的深度,經由實質的產學合作,增進彼此在國際學界及業界的聲望,共創三贏。

此外,未來成功大學將首先在先進製造領域與喬治亞理工學院之工學院及GTMI展開合作。成大目前在先進製造領域已有豐碩研究成果,未來將結合雙方研究資源,除針對雙方產業需求強化如航太部件、醫療器材及智慧生產設備之設計製造能力,也因應如金屬、複合材料及生物材料之積層製造技術快速發展,將緊密掌握國際市場發展趨勢,加強創新性工業及醫療產品之研究與開發。

本次與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參訪合作簽約,是一新的里程碑,從研究面向啟動,並有實質的合作議題,難能可貴,展現了雙方高度的合作誠意。訪程中受到校方高規格的接待及禮遇,特別是該校航太系楊威迦院士及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劉經巖處長熱情招待,無限感激。此行得以順利成功,由衷感謝同行王副院長的辛勞及貼心安排,智慧製造研究中心(iMRC)同仁的共襄盛舉,院部同仁瀞嫻在前置作業及行政事務上耐心週全的處理。

喬治亞理工學院創建於1885年,校址在美國南部的亞特蘭大,占地120公頃之廣。亞特蘭大為現代商業世界重鎮,有上百家的國際企業總部設點於此。喬治亞理工學院學生總人數為兩萬九千人,其工學院學生即約有一萬八千人,是全美最大的工學院。在全美大學研究所之工程領域排名第七,尤其在工業與製造工程領域則是連續29年排名第一(2019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喬治亞理工學院製造研究院(GTMI)是喬治亞理工學院十大跨研究領域研究機構(IRI)之一,是將創新從實驗室推向市場的領導者,在全美製造專業領域中亦佔有舉足輕重地位。該研究機構的設立是為了創新變革,鏈結合作夥伴關係,讓產官學在大量應用研究計劃及新穎的硬體研究實驗設備基礎上,透過與師生及研究夥伴的互動,能夠更強化本身研究對社會的影響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