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越南參訪(2019/03/12~2019/03/15)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越南為政府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也是國內許多企業前往東南亞發展的重鎮,具有相好的經濟潛力及學術能量;為開展與越南重點大學的實質合作關係,我們特別安排此次的參訪,並和五所重點大學簽署了院級的學術合作備忘錄。

訪問團於三月十一日中午抵達胡志明市,隔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展開首站胡志明技術大學(Ho Chi Minh City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訪問及簽約,受到化工學院院長Prof. Pham Thanh Son Nam及材料技術學院院長Prof. Huynh Dai Phu熱誠接待,並進行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及實質合作方式的討論。合作備忘錄的內容涵蓋所有學制學生的交換、教師及研究員的交換、共同合作研究及發表、及大學部高年級學生的實習等,皆為相當具體且實際可行的合作方案。

當日下午我們前往胡志明技術與教育大學(Ho Chi Minh City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參訪,由該校國際事務處副國際長Prof. Nguyen Vu Lan 及校委會主席Dr. Ngo Van Thuyen 接待,並與該校校長Prof. Do Van Dung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項目除學生的交換、教師及研究員的交換、共同合作研究及發表外,亦包括共同舉辦工作坊(workshop)及國際會議。簽署後再與該校院系主管共同交換意見,開始啟動合作事宜。

下午三月十三日則轉往河內,於十四日上午前往越南工程及技術大學(VNU-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與該校工程物理與奈米科技學院院長Prof. Pham Duc Thang 及航空工程學院院長Prof. Truong Ninh Thuan共同簽署備忘錄。合作項目包括:所有學制學生的交換、教師及研究員的交換、共同合作研究及發表、共同舉辦國際會議、及共同指導博士班研究生。目前該校已有數位學生在工學院系所修讀碩、博士學位,正式簽約後合作將更加頻繁。

 同日下午前進越南河內科學大學(VNU-Hanoi University of Science),由該校校長Prof. Nguyen Van Noi國際事務處處長Dr. Le Huu Tuyen及副處長Dr. Nguyen Minh Hai熱誠接待,並與校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項目為所有學制學生的交換、教師及研究員的交換、共同合作研究及發表、共同舉辦國際會議、及共同指導博士班研究生。目前該校已有數位學生在工學院系所修讀碩、博士學位,正式簽約後合作將更加頻繁。

 訪問團於三月十五日拜會了河內科學與技術大學(Hano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這所大學為越南最著名的理工大學。我們與該校的國際處主管Dr. Vu Tuyet Trinh及副主管Dr. Nguyen Thi Hong Hanh再度確認了合作議題,包括學生的交換、教師及研究員的交換、共同合作研究、共同舉辦國際會議。再經由雙方行政程序核准後,進行郵遞簽署。

 此行另一重點為參訪由日本政府出資,與越南一起共同設置的日越大學(Vietnam Japan University),該校共有七個碩士學程,其中五個屬於工學院領域,我們已和該校副校長Dr. Nguyen Hoang Oanh及學程主管Prof. Nguyen Hoang Luong討論後續合作事宜,可將該校碩士畢業生送至成大工學院就讀博士班,目前本校已有一位該校碩士畢業生在修讀博士學位。後續我們亦將進行雙邊學術合作備忘錄的簽署。

本次越南的參訪簽約,相當的成功,全面開啟與越南合作的新契機。訪程中受到各校校長、院長們高規格的接待及禮遇,特別是越南國立大學(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VNU)總校區前副校長Prof.Nguyen Huu Duc抽空接見。此行得以順利成功,由衷感謝同行丁副院長的辛勞、材料系博士生Mr. Thanh在越南的貼心安排,及院部同仁瀞嫻在前置作業及行政事務上耐心週全的處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