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長野縣長野高等學校師生蒞訪交流(2016.11.30)

1051130-1成大工學院李偉賢院長與日本長野高校德田  捻老師相談交流
1051130-2日本長野高校德田  捻老師表達對本院感謝之意
1051130-5兩校學生以日語交流相談甚歡
1051130-7成大工學院李偉賢院長期許未來台日有更多互動與交流
1051130-8雙方互贈紀念品

日本長野縣長野高等學校師生一行於11月30日蒞訪成功大學工學院,由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教授接待,日校代表的德田 捻老師提到若槻道隆先生是長野高校的畢業生,亦為成功大學前身的臺南高等工業學校的首任校長(1931年-1941年),篠原ゆうか同學也表示「想親身體認大先輩若槻校長曾經擔任過校長的成功大學」,故此行對兩校交流意義非凡,過程中也由本校的台日交流會同學們擔任隨行翻譯,提供兩校學生交流學習的機會,以擴展國際視野。

會後,李偉賢院長表示期望未來台、日雙方能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促進彼此的情誼與合作。 

【附註】

若槻道隆(任期:1931-1941年) Mr. Michitaka Wakatsuki 日本長野縣人,生於1883年3月4日。出身平民的若槻道隆經歷十分豐富,是個多才多藝,博學多能的人,1907年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哲學科之後,曾任岩手縣立遠野中學、茨城縣立太田中學教諭,1914年轉任千葉縣立高等園藝學校教授兼舍監,1919年出任米澤高等工業學校教授,1923年轉任長野縣立長野中學校長。 1925年10月來臺擔任總督府視學官,1928年兼任臺北高等學校教授,並奉派前往歐美考察1年。1930年7月出任總督府文教局學務課長,並擔任臺南高等工業學校創校委員,在1931年1月被提拔擔任臺南高等工業學校(今國立成功大學)校長,為創校後第一位校長,也是任期最長的校長,其任期從1931-1941年,在這長達11年間的歲月裡,為成大奠定日後發展的良好基礎。

*資料來源:成大校長小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