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醫工系邀請泰國貴賓品嘗台南美食(2023.11.29)

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醫工系)多年來積極推動國際化,除了碩博班施行全英文教學外,研究生有20%以上是外籍學生。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東南亞國家一直是台灣的大專院校招收外籍生的主要對象,其中泰國高教普及且學生英語程度普遍良好,是值得深耕招生的國家,但泰國外籍生在成功大學的人數鮮少。成大醫工系在蘇芳慶講座教授的帶領下,偕同醫工系邱文泰系主任及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張志涵主任於COVID疫情剛緩和的2022年暑假便前往泰國拜訪諸多頂尖大學工學院及醫工相關科系,開啟成大及泰國多所大學熱絡聯繫合作與互訪的一扇門。一年來台泰雙方交流互動頻繁,2023年暑假更促成工學院詹錢登院長率領工學院大多科系的代表拜訪泰國多所頂尖大學,包括朱拉隆功大學、馬希竇大學、清邁大學及泰國先皇技術學院等大學。過去一年半以來,成大醫工系與泰國諸多頂尖大學已經完成7個雙邊交流合作與雙聯學位的MOU,也已經有學生實際加入成大醫工和馬希竇大學的雙聯博士學位學程就讀。2023年,成大醫工系逕送14位本系學生至泰國進行海外實習,成大醫工也接受7位泰國學生至本系進行海外實習,台泰雙方互動非常積極及合作默契良好。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在於11月底於成大舉辦202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ture Healthcar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健康照護國際研討會,邀請多達23國來賓與會,當中包含多位來自泰國各大學的貴賓參加,也都是成大熟悉的好朋友。11月29日晚上醫工系邱文泰系主任及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張志涵主任邀請與會之泰國友人前往台南享富盛名的度小月餐廳享受台南小吃國宴,會中泰國貴賓對台南在地小吃讚不絕口。

與會貴賓包括馬希竇大學牙醫學院Sirichai Kiattavorncharoen院長(前排左四)及Pong Pongprueksa副院長(前排左三),朱拉隆功大學醫工所Juthamas Ratanavaraporn教授(後排左六),清邁大學Sarawut Kumphune教授(後排左四),泰國先皇技術學院Sarinporn Visitsattapongse系主任(後排左五)及Kasama Srirussamee教授(後排右二),和美國南加大Benson Kuo教授(前排右三)。成大與會教師為國際處胡書榕副國際長(前排左一),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張志涵主任(前排左五),成大醫工系邱文泰主任(前排左二)、鄭國順教授(前排左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