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玉山學者孟嘉祥教授蒞訪 (2020.03.24)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玉山(青年)學者設置目的,是為協助各大專校院延攬國際頂尖人才,透過政府提供具國際競爭的薪資待遇,以吸引國際人才來臺任教,讓國際人才的學術能量能在臺灣學術環境扎根,並提升我國高等教育的國際影響力。因此,獲選為玉山學者,外加年薪最高500萬元,以3年為一期;玉山青年學者,外加年薪最高150萬元,以5年為一期。(節錄自教育部玉山學者計畫網頁說明https://yushan.moe.gov.tw/TopTalent/Newsin?selectID=32)。2020年3月24日上午11:00,經由本院王俊志副院長引薦獲選為教育部108年玉山學者孟嘉祥教授,親臨本院拜訪李偉賢院長。

孟嘉祥教授目前任職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機械及航太工程學系(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and Aerospace Engineering),於2006年獲頒Ralph W. Kurtz Chair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專精於動態量測控制領域,研究項目包含Dynamics, Measurement, and Control、Precision Engineering and Manufacturing、Nanometrology and Nanomanipulation、Visual Sensing and Visual Servo Control、Magnetic Levitation and Laser Trapping of Microscopic Particles、Imaging and Mechan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Live Cells。充足的研究經費主要來自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空軍研究實驗室、俄亥俄州相關董事會及企業(the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NSF)、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ies、Ohio Board of Regents, and industry)。目前已發表122篇期刊論文。此次會談,雙方初步就學術上的議題進行意見交換,續後,孟教授蒞將於本年度六月至八月蒞校擔任客座講座,期望透過與孟教授近距離互動,借重其國際經驗,提供想法、資源、人脈,連結在地學術能量,讓本校師生獲得更多資源的挹注,拓展未來在全球無限合作的契機。

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 OSU)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學,成立於1870年。主校園位於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和其他位於利馬、曼斯菲爾德、馬利恩、直布羅陀島、紐瓦克和渥斯特的五所分校組成。該大學已成為俄亥俄州領先的綜合性教學和研究機構,在蓬勃發展的各項學科上都相當有實力。主校區和分支機構的招生擁有超過57,000名學生。

OSU學術研究單位包含18個學院及14研究中心,170多個專業領域。醫學院、建築院、文學院、文學和科學學院、生命科學學院、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牙科學院、環境和自然資源學院、食品、農業和環境科學學院、人類生態學院、人文學院、法學院、公共健康學院、社會和行為科學學院、獸醫學院、以及研究生院等等。OSU以優良傳統的校風及學術研究上的競爭力享譽全美,學校的軟硬體設施,無論是應用在學術上或是休閑活動上,均十分完善。目前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雜誌評為#54名,QS世界排名為#101名。

 

參考資料:

[1]Ohio State University:  https://www.osu.edu/https://ohio.stateuniversity.com/

[2] 學者簡歷 玉山學者孟嘉祥教授簡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