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九州熊本大學代表團蒞訪 (2019.12.13 )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日本九州熊本大學代表團國際交流副校長大谷順教授(Dr. JUN OTANI),偕同教育研究支援部安藤早紀小姐(Ms. Saki ANDO)和研究產學部平山祐先生(Mr. Hiravama Yu)於2019年12月13日上午9:10,蒞院拜訪,由本院李德河副院長代表李偉賢院長盛情接待。

在李德河副院長的悉心安排下,日本九州熊本大學代表團國際交流副校長大谷順教授及同仁,首先拜會本校副校長蘇芳慶教授,雙方暢談研究相關領域包括心臟支架之研究。接續蒞訪工學院,透過本院影片的介紹讓熊本大學代表團初步瞭解工學院的教學及研究能量;另外,副校長大谷順教授詳細說明熊本大學現況,同時植基於熊本大學 Magnesium Research Cneter與本校Center for Micro/NanoScience and Technology以簽署交流合約的基礎上,開啟了兩校合作的契機,期望雙方短期內能有更深層的交流互動。

日本九州熊本大學(くまもとだいがく,Kumamoto University)位於熊本縣熊本市黑髮的日本國立大學,簡稱「熊大」。1949年,由舊制第五高等學校(官立)、舊制熊本醫科大學(官立)等合併而成新制熊本大學。其中醫學系最為頂尖,有附設醫院,醫院醫療水準十分優質。教育學系有附屬學校,文學系校區內有附屬圖書館、國家重要文化遺產五高紀念館,校內教育設施齊全,有許多電腦教室、國際交流室,給予學生專心研讀的空間及與各國學生交流的環境。圖書館內藏書豐富,有多元開放空間可供師生做討論,亦有閱讀室、討論室供給不同學生不同的需求。擁有百年歷史的五高紀念館在明治22年完成,是當時第五高等學校,小泉八雲、夏目漱石曾經執教,文學部正門的赤門及校舍設計圖等亦被指定為國家文化遺產。目前,QS世界排名為#531-540名,亞洲地區為162名。

資料來源:

[1] Kumamoto University: https://ewww.kumamoto-u.ac.jp/en/

[2]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86%8A%E6%9C%AC%E5%A4%A7%E5%AD%B8

[3] 大谷順教授:https://research-er.jp/researchers/view/1936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