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勤益科技大學宋文財研發長蒞訪工學院( 2019.07.16)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勤益科技大學宋文財研發長偕同研發處同仁陳映蓉小姐、林家羽小姐及漳嘉美小姐於2019年7月16日下午3時30分,蒞院拜訪李偉賢院長,機械系蔡旻融先生陪同接待。

緣於為激勵國內大專院校同學在電動車領域上的創意及熱誠,並將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特由學術界舉辦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第一屆由東海大學工學院主辦,第二屆轉由成功大學工學院接辦。在兩屆的活動競賽中,參與的青年學子皆能展現所學的理論配合實作應用的機會,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再再顯示出在電動車專業上之創意與實作能力。

本著辦理此項競賽活動嘉惠學子的初心,成功大學工學院希望透過此次會面,將承辦競賽活動的實務經驗,繼續傳承給即將於明年續辦「第三屆電動車創意與實作競賽」的勤益科技大學。在會面中,該校宋文財研發長偕同研發處同仁就辦理活動細節,及軟硬體設施的規劃,與李院長充分溝通交流,再輔以本院機械系蔡旻融先生在執行實務經驗的詳細說明與分享,相信下屆的電動車大賽將會展現出不同的活動風貌與成效。

勤益創立於民國60年,是一所不同於其他學校的國立科技大學,它本是私人興學,繼而於民國81年捐獻給國家而改制國立。創辦人張明將軍、王國秀女士以取之於社會,還諸於社會的無私精神,來實踐「教育無他,榜樣而已」的理念。民國81年,李登輝總統以「功宏化育」的贊語來肯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兩位創辦人並先後於民國94年及99年分別獲得總統的褒揚令。學校發展歷程分為私立專科學校(60.08~81.06)、國立專科學校(81.07~88.07),國立技術學院(88.08~96.01)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96.02迄今)等四大階段。

參考網址:http://web2.ncut.edu.tw/bin/home.ph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