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知名學者 Dr. Chang, Liming蒞訪 (2019.08.22 )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教授Dr. Chang Liming於2019年8月22日上午9點經由醫工系鄭友仁教授及材料系李旺龍教授引薦,蒞院拜訪,本院李偉賢院長偕同王俊志副院長共同接待。

賓州大學Dr. Chang Liming 教授於1983-1988年在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完成機械工程碩士、博士學位,並同時擔任機械工程助教職位,完成學業後進入倫斯勒理工學院哈特福德研究生中心(Hartford Graduate Center,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工作了四年,期間開設機械設計和機械製造課程,1992年進入賓州大學任職副教授,並於2002升任教授,過程中帶領多位研究生取得碩士學位,其中更有5名學生取得賓州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Dr. Chang Liming教授與學生合著超過30篇論文,非常鼓勵自己的學生參與相關研討會,他從事於工程摩擦學的研究,使用數學模型並進行實驗研究微彈性流體動力學問題,混合和邊界潤滑和接觸力學,至今產出大約70篇期刊論文,主要為磨潤學相關,曾擔任許多重要職位,包括摩擦學家和潤滑工程師協會康乃狄克分部代表,以及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摩擦學與STLE摩擦學雜誌多年的副主編。Dr. Chang, Liming在此次的會面中,詳細分享在學術專精領域的實作經驗與心得,透過Dr. Chang與本院醫工系鄭友仁教授有長期的合作基礎,期望未來本院有機會延攬Dr. Chang 至本院作更深入的經驗傳承,相信本院師生受益匪淺。

賓州大學在賓夕法尼亞州全境有24個校區,其中最大的也是主校區為(University Park),是美國最好的公立大學之一,也是世界頂級大學之一。賓州大學是一所綜合性研究型公立大學。學校以教育、科研和社會服務為宗旨,通過傳統面授和網絡函授兩種方式,致力於本科教學、研究生教育、專業培訓以及成人教育,學校通過放寬對學生及教員的年齡、宗教、文化背景、種族背景等方面的要求,增強學校課程的公眾性和廣泛性,在教學、研究、資金及各項活動以促進經濟發展、人類進步、世界各文化互相理解為目的,朝向科學、人文、藝術等方面深度發展。目前,於QS世界大學排名為95名。

[1] 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C%8A%E5%88%A9%E8%AF%BA%E4%BC%8A%E5%A4%A7%E5%AD%A6%E5%8E%84%E5%B7%B4%E7%BA%B3-%E9%A6%99%E6%A7%9F%E5%88%86%E6%A0%A1

[2] 摩擦學家和潤滑工程師協會
https://www.stle.org/

[3]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E%BE%E5%A4%95%E6%B3%95%E5%B0%BC%E4%BA%9A%E5%B7%9E%E7%AB%8B%E5%A4%A7%E5%AD%A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