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越南峴港理工大學校長Dr. Doan Quang Vinh蒞訪 (2019.08.23 )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越南峴港理工大學(Đại học Đà Nẵng, Da N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校長Dr. Doan Quang Vinh於2019年08月23日上午九時,透過本校電資學院資訊工程學系越南籍博士班學生Mr. Dao Duy Tuan居中協助引薦,併同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主事林雅婷小姐蒞院拜訪,本院李偉賢院長偕同丁志明副院長共同接待。

在此次會面交流,Dr. Doan Quang Vinh詳細說明峴港理工大學的架構規模以及目前在國際方面的實質交流,與本院在學術研究面上有許多契合之處,雙方相談甚歡,觸及相當多的議題,包括學術合作與研究交流。並商議先從師生交流開始規劃,擬由雙方先行簽訂院級合作備忘錄,再陸續推展至系所間的跨校實質合作。期望在不久的將來雙方能在各方面的合作議題上,皆有實質的績效,強化跨國學術合作與學生交流的能量。

Dr. Doan Quang Vinh於1986年於捷克的比爾森西波西米亞大學電機工程學院(the University of West Bohemia,Plzen, Czech Republic) 完成博士學位,接著在1994年以助理教授資格任職越南峴港理工大學並於2004完成自動控制研究,在任職期間擔任過諸多重要職位,包括學術部副主任(the positions of Vice Director of Department of Academic Affairs (1998-2004))、電機工程學院院長(Dean of Faculty o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2004-2009))、峴港科技大學副校長(Vice Rector of Dan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2010-2012))、峴港大學副校長(Vice President of the University of Danang(2012-2017))、教育中心主任(Director of Center for Education Accreditation - UD (since 2015))、峴港理工大學校長(Rector of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UD (since 2017Dec.)),同時也擔任越南自動化協會副主席。

峴港理工大學於1976年成立於峴港,是越南最重要的技術大學之一。峴港理工大學原為峴港大學下屬分部,隨著學校規模逐漸擴展、整併,峴港大學分支為經濟大學和理工大學。多年來,峴港理工大學致力於培養優秀理工人才,扶植國內工業科技發展,至今已提供超過20種領域教育計畫,包括機械製造、建築工程、熱力學工程、食品科技、電子電機等領域。目前,於QS世界大學排名為亞洲451-500。

 

[1] 峴港理工大學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a_Nang_University_of_Technology?fbclid=IwAR1985dgIFWLW-NbIMCfKVW9Cv0wQB6l6O9NAbvauhxFWgvCfLtjNtOYz4M

[2] 比爾森西波西米亞大學
https://www.klastrmechatronika.cz/en/clen/zapadoceska-univerzita-v-plzni-plze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