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燃燒研究所蒞訪 (2019.07.19)

ImgDesc
ImgDesc

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燃燒研究所(Istituto di Ricerche sulla Combustione,ICR - CNR) 的學者專家Dr. Marra Francesco Saverio及Dr. Massimo Urciuolo,經由本院航太系鄭金祥教授的引薦,於2019年7月19日下午2:00蒞院拜訪李偉賢院長。

Dr. Marra Francesco Saverio 畢業自拿坡里費德里克二世大學(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Napoli 'Federico II'),於1998年取得機械工程博士學位,隨後加入IRC-CNR,長年以來專精於反應流之計算流體力學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of reactive flows)、分岔理論應用及平行計算等領域。2017年榮獲提名為Referent for the IRC research activity ENOVA - Processes and Technologies for Energy from Renewable Sources,2018擔任義台科學合作項目“Stirling Engines in Zero Energy Buildings: Trigeneration Systems”之義方重要負責人。而Dr. Massimo Urciuolo為化學材料製造工程博士,專精於固體燃燒及其細顆粒物排放(Emissione di Particolato Fine ed Ultrafine nel Corso della Combustione di Solidi di Differente Natura”)等相關領域。

在此次難得的會面中,本院航太系鄭教授深入說明目前與Dr. Marra Francesco Saverio及Dr. Massimo Urciuolo在雙邊合作專業研究領域上的進展與成果。鄭教授表示,續後兩位學者將會透過教學演講與實驗成員研究討論的方式,持續進行學術的交流,為雙方長期性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燃燒研究所(Istituto di Ricerche sulla Combustione,IRC - CNR)創建於1968年,會址設於義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拿坡里(Naples),為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CNR)轄下的工程領域研究所之一。

IRC的使命是以“可持續能源開發”的概念為框架,開展智能能源、環境保護和減緩氣候影響等關鍵領域的研究,開發先進的化石和可再生能源電力/熱能生產流程、廢物和替代燃料的價值,污染物監測/減少的先進技術,工業風險評估和與能源有關的材料的生產/表徵。

在此框架下,將開發更多值得深入探討的研究層議題,如能源生產整合可再生能源(生物質和太陽能)、創新能源儲存系統、污染物監測和減排、二氧化碳捕集、生物質和廢物增值及新式能源材料。IRC研究經費主要來自政府官方挹注和私營贊助,重點發展著眼於與國內和國際層面的私營公司或著名研究機構合作,推展有關能源和環境影響領域的各項主題。

參考資料:

[1] COMBUSTION RESEARCH INSTITUTE  http://www.irc.cnr.it/

[2] IRC - Istituto di Ricerche sulla ombustione

https://www.facebook.com/IRC.CNR/posts/the-institute-of-research-on-combustion-irc-is-part-of-the-national-research-cou/11274446806123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