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智慧製造創新技術論壇 美國密蘇里科技大學劉富文老師經驗分享 (2019.06.26 )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本院智慧製造創新中心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於2019年06月26日共同舉辦2019智慧製造創新技術論壇,邀請現任教於美國密蘇里科技大學(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S&T)的本校校友劉富文教授 (Fuewen Frank Liou, Ph.D.)於論壇中分享智慧製造最新技術,並於論壇演講後,在系統系沈聖智主任陪同下拜會李偉賢院長。

劉教授於1980年畢業於本校造船及船舶機械工程學系(現為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1987年獲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自1991年起任教於美國密蘇里科技大學,並於2011年開始擔任Michael and Joyce Bytnar Product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Professor, Mechanical Engineering,目前專精於CAD/CAM、Additive Manufacturing、Rapid Manufacturing等相關領域之研究。獲有美國國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專案補助,專業素養在美國的海軍及業界獲得肯定。在會面中,李院長極力讚許劉富文教授在專業領域卓著的研究想法,並感謝其成果分享;劉教授亦透過系統系沈聖智主任引導,參觀趙儒民老師複合材料實驗室,並且盛讚與沈主任透過交換學生的參與,雙方在教學及研究層面上的合作績效,獲益良多。期望從彼此的積極互動,促進雙方各層面的深度合作

密蘇里科技大學,美國密西西比西部最早的技術機構之一,成立於1870年,至今已有逾150年的歷史。其前身為密蘇里礦業及冶金學院(Missouri School of Mines and Metallurgy),以礦業和冶金兩大領域聞名。校址所在地羅拉更是美國的礦業重鎮,供應全美的超過七成的鉛礦。1870年至1964年間,密蘇里科技大學隸屬密蘇里大學農業和機械藝術學院(School of Agriculture and Mechanical Arts),為其轄下的部門。1964年改名「密蘇里大學-羅拉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 at Rolla)後擁有了更多的自主權,1968年改名「密蘇里-羅拉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Rolla)。2008年1月1日始採用現名。目前,於2020 QS世界大學排名為第651 ~ 700名/ 2019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美國國内排名第157名。

參考資料

1.維基百科─密蘇里科技大學

2.2020 QS

3.2019 USNEW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