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英商奧雅納工程顧問(ARUP)羅志堅總經理蒞訪 (2019.06.17)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英商奧雅納工程顧問(ARUP)羅志堅總經理,在本校副教務長羅偉誠教授的陪同下,於2019年06月17日上午10:00蒞院拜訪本院李偉賢院長。

此次會面,英商奧雅納工程顧問(ARUP)羅志堅總經理詳述奧雅納工程顧問(ARUP)公司的成立背景與經營理念,並分享與本校設計規劃學院的合作經驗與交流。從會談中雙方皆共識到,該公司與本院可能合作的領域相當廣泛,包括機械、控制、材料、環工、土木、水利等。為進一步落實本院與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的合作,李院長建議應擇期舉辦座談會,邀請該公司羅志堅總經理及相關主管再度蒞校,與本院相關系所主管從各專業領域,就可合作項目與細節,進行深入討論,再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結合既有的優勢與研究能量,為未來在學術及產業合作上注入創新的構想及元素,互惠互利創造利基。

奧雅納(Arup Group Limited)為知名跨國企業,是以成立信託公司的方式(員工信託及慈善信託兩家公司),讓員工間接持有公司資產,在公司營運上有參與及發言權,這個模式是創辦人奧雅納爵士 (Sir Ove Arup) 與他的合夥人們在 1970 年共同決定,並且一直發展及沿用到現在。總部設立於英國倫敦,旗下共有89家分支機構,遍布34全球個國家及地區,目前擁有逾14000名設計、規劃、工程以及諮詢的專業人員。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創立於1946年,由英國工程師Ove Arup設立,至今已參與許多當代指標性建築之設計,如澳洲雪梨歌劇院、英國皇家歌劇院改建、香港國際機場、台北藝術中心、北京奧運會場館「鳥巢」和「水立方」以及香港昂船洲大橋等等。奧雅納相信舒適、安全的建築能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而跨世紀的設計更應包括對未來的責任。因此,幫助世界各地的客戶提高建築的可持續性,同時投資研究,以改善工程建築對環境的影響為當前首要目標之一。奧雅納也積極參與各項社區服務活動,將企業資源回饋社會,協助全球各地開發中國家創建學校、橋梁和各種基礎設施。

【請參閱】奧雅納(Arup Group Limited)官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