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國密西根大學造船舶及輪機工程學系系主任孫靜教授蒞訪工學院 (2019.06.11 )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美國密西根大學造船舶及輪機工程學系系主任孫靜教授,經由本院系統系張始偉教授的盛情邀請,並在沈聖智主任共同陪同下,於2019年06月11日上午10:00蒞院拜訪本院李偉賢院長。

Dr. JING SUN長期致力於控制領域研究,在電力推進系統專業領域造詣頗深,成就卓著,獲選為IEEE Fellow、美國SNAME Fellow,並被密西根大學聘任為講座教授。此次難得的會面,雙方初步就學術及教學的議題上廣泛交換意見。在拜會工學院後,孫教授再行前往系統系,與沈聖智主任及張始偉教授對師生於教學研究交換議題上,進行更深入的交流,包括學生4加1 升學規劃、兩系教師交流與學術合作,以及UM-NCKU於船舶科技及水下技術交流之工作坊,期望從彼此的積極互動,促進雙方各層面的深度合作。

密西根大學於1817年由密西根法官在底特律創辦,學校被稱為學術大統殿(Catholepistemiad)或稱為密西根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ia),牧師約翰·蒙特斯(John Monteith)是大學的創辦人之一,也是大學的第一任校長。該校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共分為北、中、南三個校區。北校區有工學院、音樂學院及藝術建築學院;中校區為主校區位於安娜堡 (Ann Arbor);南校區為運動設施所在,學生並不在此上課。主校區共有17個。目前,於QS世界大學排名為第21名/ 2019 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美國國内排名第25名。

另外,一項特別的分享,"GO BLUE"是密西根大學的口號。它源於對該校橄欖球隊助威吶喊,逐漸演化成師生表達對學校的歸屬感,並互相鼓舞的方式。如果有機會坐在容納超過十萬人密西根體育場(Michigan Stadium / The Big House),周圍是身著玉米黃色和藍色隊服的密西根球迷,別忘了跟他們打聲招呼,"You come from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GO BLUE!",相信可以拉進彼此的距離與親切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