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駐日本東京大學LIMMS處長Dr. Sebastian Volz蒞院參訪(2018.12.28)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駐日本東京大學先進生產研究所LIMMS (Lab for Integrated Micro-Mechatronic Systmes) 處長Dr. Sebastian Volz於2018年12月28日下午02:00,由機械系張怡玲教授陪同蒞院拜訪,由本院李偉賢院長及丁志明副院長共同接待。

會面席間,首由處長Dr. Sebastian Volz介紹日本LIMMS組織現況及運作情形,並說明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計畫尋求在台灣的合作夥伴,設立與日本LIMMS一樣的海外研究機構。據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內部統計,台灣與法國於2010-2017年聯合發表,為目前所有合作國家中影響因子高但數量相對少的夥伴國家,所以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將台灣視為值得投資且亟需拓展研究合作關係的對象,希望透過此次的交流互動,能進一步開啟雙方未來合作契機。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法語: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 CNRS)是法國最大的政府研究機構,也是歐洲最大的基礎科學機構。 2016年,它雇用了31,637名員工,其中包括11,137名終身研究員,13,415名工程師和技術人員,以及7,085名合同員工。它總部設在巴黎,並且在布魯塞爾、北京、東京、新加坡、華盛頓特區、波恩、莫斯科、突尼西亞、約翰內斯堡、智利聖地亞哥、以色列和新德里設有行政辦公室。

日本整合微機電系統實驗室LIMMS (Lab for Integrated Micro-Mechatronic Systmes)是由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在日本東京大學工業科學研究所分設的聯合實驗室,開始於2007年,LIMMS由兩國的研究者共同組成,合作進行研究,並獲得日本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 (JSPS)特別支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