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亞洲工學院策略聯盟會議圓滿完成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在全球化競爭的時代,國際學術合作與交流是學院發展的重點工作,加強與世界重點大學的交流合作實有必要。因此,為落實與亞洲鄰近國家學術交流,進一步了解彼此的學術研究內容,增進各校國際合作,特別由成功大學工學院發起,結合亞洲區域的七個工學院,成立「亞洲工學院策略聯盟」。

今年首屆(2018年)聯盟會議由成功大學工學院主辦,會議時間為2018年9月2 日至9月5日,為期四天。除本校師生外,邀請來自日本神戶大學、京都大學、印尼泗水理工大學(ITS)、寶拉維加亞大學 (UB)、加查馬達大學 (UGM)以及香港理工大學等六校,師生約百餘人。會議中邀請各校院長介紹該校工學院、各校教授、學生發表論文,並安排參訪台灣高鐵公司、春雨公司、國家地震中心及成大微奈米中心等,讓參與研討會師生,同時了解與成大聯結的相關研發及產業量能。

本次論壇以論文發表及座談會的方式舉行,讓參與師生,能夠認識鄰近亞洲國家彼此的研究領域與學習心得,並就各項議題深入交流討論,期待激盪出更多元的思維與創新靈感,進而深化多邊關係,共同掌握新世代教育知識脈動,並期待更深度學術發展。

 此外,在9月4日上午各校院長聯席會議中亦決議,明年(2019年)之策略聯盟論壇由印尼泗水理工大學(ITS)承辦,並擬增加邀請越南及泰國知名大學加入。而2020年及2021年分別由日本神戶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辦理;在大家熱情參與下,與會貴賓及師生均認為此次論壇相當成功,並相約明年再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