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國普渡大學工學院副院長Prof. Dimitrios Peroulis蒞訪(2018.07.17)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工學院副院長Prof. Dimitrios Peroulis 2018年07月17日下午16:00由國際處鄧維莉小姐的引領下蒞院參訪,本院李偉賢院長偕同系統系沈聖智主任、陳政宏教授、林宇銜教授、陳智強教授、吳炳承教授、機械系施士塵教授、陳重德教授及林建宏教授共同接待。

首先,由李偉賢院長致贈Prof. Dimitrios Peroulis一幅本校百年榕園校景圖紀念品,並與與會主管及教師合影留念,揭開此次座談會的序幕。

隨後進行工學院簡介及座談,並由本院系統系陳政宏教授(兼博物館館長)代表說明,本校與普渡大學在六十年前美援時期的一段美麗邂逅,從軟硬體設施、研究設備、圖書乃至提供獎學金補助教師出國進修;而於2009年本校賴明詔前校長更與普渡大學前校長Prof. France A. Córdova進行交流互訪,藉由普渡大學的能量協助本校奠定高等教育基礎,轉型為研究型大學,成功躍上國際學術舞台。冀望在先前深厚的合作基礎下,繼續開展雙方更多元化的合作機會。

Prof. Dimitrios Peroulis表示,雙方已在規劃中的交流合作議題上有初步的共識,內容包含大學及碩士3+1+1 Exchange Program以及博士生2+2 Exchange Program,雖然雙方目前尚未有實質合作方案在進行,但在成大與普渡攜手合作下,可為教師及學生的開創合適的合作機制。另外,Prof. Dimitrios Peroulis亦深入說明Online Education for Graduate and undergraduate的合作概念,配合普渡派遣教師來校短期授課,並廣泛透過在企業界校友的參與執行;同時亦陳述Online Education for Undergraduate and undergraduate的進行方式,結合類似2+2 program的概念來實施。接著雙方亦就其他相關的合作模式,互相交換意見。

另,本院系統系林宇銜教授就教師學術研究合作方面,提出以研究計畫合作的方式或是共同辦理研討會或工作坊的方式,與Prof. Dimitrios Peroulis交換意見。

在結束雙方深度的座談後,本院機械系及系統系與會主管及教師精心安排實驗室參訪,特別引領Prof. Dimitrios Peroulis參觀本院系統系的拖航水槽實驗室、機械工廠,及位於科技大樓,於今年六月新設立全國首創的智慧製造創新中心。期盼透過這一連串靜態與動態的交流,能再度開啟本校與普渡大學新的合作契機。

普渡大學第十一任校長Prof. France A. Córdova介紹:

校長Prof. France A. Córdova是普渡首位女姓領導人,在學術和科學研究有很高成就,出身天文物理學家的她是墨西哥人,畢業於美國史丹佛大學,九十年代中期曾任美國國家太空總署首席科學家。作為主要工程及科技大學的普度大學校長,特別關注如何吸引本土學生進入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 STEM)範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