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國普渡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系主任石怡平教授(Dr. Tom I.P. Shih)蒞訪(2018.06.26)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石怡平教授(Dr. Tom I.P. Shih) 2018年06月26日上午11:00由國際處鄧維莉小姐的引領下蒞院參訪,本院李偉賢院長及丁志明副院長協同機械系楊天祥主任、張怡玲教授、系統系張始偉教授、陳永裕教授及陳智強教授共同接待。

石怡平教授為本校機械系65級傑出校友,美國密西根大學博士。 現任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航空航太空學系系主任;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ASME)會士;美國航空航太協會(AIAA)會士;AIAA Journal of Propulsion and Power(AIAA 推進與動力)副主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國際航空航太工程)編委,力學學報編委/主編;美國大學空間研究協會理事、提名委員會主席;美國航空航太研究所CFD標準委員會委員、工程熱物理和技術委員會委員。

透過本校國際處悉心安排,本院能有此殊勝的機會與來自普渡大學不同專業領域的學者互動交流,此次與石怡平教授面對面的深度座談上,石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紹美國普渡大學的概況以及普渡大學航空太空學系各專任教師專業研究領域。讓與會成員更瞭解普渡大學在研究、教學及國際化各層面的概況,希望透過這樣拋磚引玉的剖析與認識,能逐步促成雙方教師實質面的研究合作。此外,雙方就國際合作的議題交換意見及討論,內容包含大學及碩士3+1+1 Exchange Program、博士生2+2 Exchange Program以及配合本校與航太工業龍頭漢翔公司首次將大學及產業共同培育人才的觸角延伸國際,雙方將共同選拔優秀學生,推展國際學程,並與漢翔公司共同提撥獎助學金補助本校優秀學生攻讀美國頂尖大學的高階學位,普渡大學亦將規劃參與此國際合作計畫。延續1950年代美援時期,普渡大學曾與本校有廣泛且深入的合作,期盼在雙方不同層面的互動中,創造彼此優勢互補的合作契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