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國普渡大學機械系邱祚之教授(Dr. George Chui)蒞訪(2018.06.20 )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機械系邱祚之教授(Dr. George Chui) 2018年06月20日下午14:300在機械系楊天祥主任及國際處鄧維莉小姐的引領下蒞院參訪,本院李偉賢院長及丁志明副院長協同機械系楊天祥主任、張怡玲教授、陳重德教授及劉至行教授共同接待。

邱教授於1985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1994年獲美國加州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後任教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普渡大學,目前擔任普渡大學Assistant Dean of Global Programs and Partnerships。邱教授專注於機電一體化系統的研究與設計工作,是機電系統、控制系統和影像處理方面的知名專家。除了在學術領域有卓著成就外,還廣泛參與企業研究工作,與惠普公司、全祿公司、三星公司等知名企業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關係。經由本校國際處規劃一系列邀請普渡大學學者蒞訪交流,在此系列活動的首場,本院有幸能與邱教授進行深度座談。在此會談中,透過邱教授深入淺出的介紹,讓與會成員更瞭解普渡大學在研究、教學及國際化各層面的概況。續後,雙方就國際合作的議題交換意見及討論,內容包含大學部3+1+1 exchange program、師生研究及學術合作以及雙方學生交流實習的模式方案等。期待雙方在不同層面的交流互動中聚焦,研擬出最佳的合作模式,達成互惠互利雙贏的終極目標。

普渡大學,位於美國中北部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城(West Lafayette)的州立大學。於1869年由約翰·普渡(John Purdue)捐資,印第安納州劃撥土地建造。普渡大學以理工農見長,全美工學院排名第三,被稱為「美國航空航天之母」,教師和學生中多人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和經濟學獲等獎勵。目前,於QS世界大學排名為第105名/ 2018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美國國内排名第49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