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德國BOSCH博世力士樂公司執行董事白邦德Bernd Barkey蒞訪研商工業4.0智慧製造生產教學訓練暨認證中心計畫(2017.10.13)

1061013-1全體合影留念(照片由右至左依序為楊天祥主任、陳俊隆協理、李偉賢院長、執行董事Bangde、廖德祿副院長、陳永裕副教授)
1061013-2李偉賢院長與執行董事Bangde相談交流
1061013-3李偉賢院長與執行董事Bangde相談交流
1061013-4執行董事Bangde進行簡報
1061013-5李偉賢院長進行簡報
1061013-6雙方進行意見交流
1061013-7雙方交流現場一隅
1061013-8雙方交流現場一隅2
1061013-9雙方進行討論
1061013-10李偉賢院長贈送紀念品予執行董事Bangde
1061013-11至科技大樓實際場勘
1061013-12至科技大樓實際場勘及討論
德國博世集團BOSCH力士樂公司執行董事白邦德Bernd Barkey 於106年10月13日上午10:00蒞院共同研商「教學設備暨訓練(i4.0 Project- mMS4.0)計畫」合作事宜,由本院李偉賢院長、廖德祿副院長、機械系楊天祥主任及系統系陳永裕副教授一同參與討論。會中由BOSCH執行董事Mr. Barkey分享BOSCH公司的經營理念與全球分布據點,以及自動化應用於工業聯網發展趨勢;李院長亦介紹工學院發展歷程及重要研發成果,並分享長年深耕於智慧機械領域,積極研發工業4.0關鍵核心技術的心得。本計畫透過教育部「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計畫」補助支持及與博世集團跨國合作,預計於明年初成立全國首創的「工業4.0智慧製造生產教學訓練暨認證中心」。
 
研商會議中,針對智慧機械應用軟體的開發、感測器的合作研究以及在成大共同設立研發中心等議題都有非常熱烈的討論並獲致具體的共識。會議結束後,李院長帶領執行董事一行人前往該中心設置地點-自強校區科技大樓4樓實際場勘,Mr. Barkey表示該空間格局方正且開放通透,有利於未來教學設備佈置及教學實作上動線安排,非常滿意場地的安排與規劃,並期待透過中心的設立,落實產業界結合教育界之教學能量,以深化並提升大學的實務訓練課程。李院長進一步表示此計畫對未來人才培訓、產學合作及學生就業皆有莫大的助益,未來該中心將與跨域跨校學校整合,率先帶領南部重要的大學群聯盟,資源共享互助打造全臺工業4.0的教研重鎮,提升台灣在前瞻科技的教學研發能力、國際競爭力與知名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