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BOSCH博世力士樂公司蒞訪研商工業4.0智慧製造生產訓練中心(2017.08.01)

1060801-1全體合影留念
1060801-2照片由右至左依序為香港博世李信健總監、台灣博世陳俊隆協理、蔡介偉先生、系統系沈聖智主任
1060801-3照片由左至右依序為廖德祿副院長、機械系楊天祥主任、工科系侯廷偉主任、航太系賴維祥主任
1060801-4香港博世李信健總監進行簡報介紹物聯設備傳感器
1060801-5雙方進行討論
1060801-6成大工學院李偉賢院長
1060801-7台灣博世陳俊隆協理(中)
隨著工業4.0 時代的來臨,促使全球製造業積極進行製程技術智慧化的轉型,而學校也須同步進行課程的設計與教學。世界知名大廠德國博世集團BOSCH力士樂公司於106年8月1日上午09:00蒞院共同研商「智慧製造生產訓練中心」合作事宜,該公司參與成員有香港博世李信健總監、台灣博世陳俊隆協理及蔡介偉先生,本院則由李偉賢院長、廖德祿副院長、機械系楊天祥主任、系統系沈聖智主任、工科系侯廷偉主任及航太系賴維祥主任一起參與討論。
研商會議於工學院7樓研討室進行,由本院李偉賢院長主持,首先由香港博世教學總監李信健先生,分享BOSCH智慧製造教學設備mMS4.0之系統模組(機械手臂、數據處理系統、自動化設計等)特性與功能,以及MEMS感測器應用於工業聯網之發展趨勢。本院院長李偉賢表示工學院長年深耕於智慧機械領域,積極研發工業4.0關鍵核心技術,與我國政府大力推動創新產業「智慧機械(製造)產業方案」相互接軌;藉由與博世集團的合作及教育部「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計畫」的支持,成立全國首創的「智慧製造生產訓練中心」;提供學生在校即能學習到工業4.0相關模組的實務訓練,迎合業界需求,有助於縮短學用落差;同時使本校教師與德國技師進行雙向人才交流訓練,並協助業界進行認證、訓練企業種子人員。此外,台灣博世自動化工廠協理陳俊隆亦說明,除了要協助臺灣製造業廠商加速升級為智慧製造工廠外,更期望透過工學院「智慧製造生產訓練中心」的設立,結合教育界的教學能量,深入校園與大學合作強化實務訓練課程,上述合作模式對未來人才培訓、產學合作及學生就業皆有莫大的助益。
本校目前參與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主導的跨部會智慧製造機聯網計畫,並獲得教育部「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整合型聯盟計畫」的支持,成為聯盟的中心學校,結合中山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及南臺科技大學等南部重點夥伴學校,一起為智慧製造人才的養成貢獻心力。未來「智慧製造生產訓練中心」將與各夥伴學校整合,資源共享、彼此互惠,打造全臺工業4.0重鎮,提昇國內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增加與國際大廠合作的機會。
※補充資料:
【文字】
(1)2017-06-14數位時代〔蔡紀眉/台北報導〕https://goo.gl/3APyKL
(2)2017-06-15自由時報〔劉婉君/台南報導〕https://goo.gl/pJSwQ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