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黃培嘉教授蒞院交流(2017.05.08)

106050801美國黃培嘉教授、工學院李偉賢院長、與航太系賴維祥主任合影留念
106050802美國黃培嘉教授分享在美國推動創新多元總整課程(Capstone Course)教學經驗
106050803李偉賢院長讚許黃培嘉教授教學改革的理念及作法
106050804李偉賢院長分享臺灣高教深耕計畫意涵及工學院教學創新試辦計畫內容
美國萊特州立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機械及材料系工程系黃培嘉教授(Prof. George P.G. Huang)於106年5月8日上午10:00蒞院參訪,由航太系賴維祥主任陪同,至本院拜會李偉賢院長,洽談雙方未來在教學與研究上可合作之議題,並交換在高等工程教育及創新教學的相關做法與理念。
 
黃培嘉教授為美國機械工程學會會士(ASME Fellow),在美國萊特州立大學擔任系主任長達十年的時間,同時也為本校航太系兼任教授,此次回台來校訪問五天,除在航太系專題演講及合作座談外,亦將拜訪中科院及漢翔航空等單位進行產學交流,分享其專業新知、在美國與NASA及軍方的合作經驗,以協助航太系與中科院及漢翔航空的鏈結,強化雙方合作的關係。
 
本次交流會中,黃教授分享在萊特州立大學進行教學改革的理念及作法,提出從大一開始,即進行專題導向之實作課題(project-based program),培育學生不同的思考面向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藉由總整課程(capstone program)的設計,大幅降低學用落差的差距;李院長也分享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意涵,以及本院提出「教學創新試辦計畫」之精神與特色,亟欲將創新工程教育跨域融合,而上述談及的專題實作及總整課程亦已設計於其中。透過此次會面,彼此分享台美的教學經驗,雙方也達成教學合作上的共識,期望有助於未來在教學及研究上能有更多具體的交流與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