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工學院與資誠永續、華南銀行共同舉辦「2017年資誠PwC CSR研討會論壇」(2017.05.04)

106050401全體貴賓於合影留念(前排左起)成大機械系暨能源科技策研中心主任林大惠、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資誠董事長朱竹元,(後排右起)成大工學院副院長廖德祿、臺灣電池協會理事長李桐進、昇陽國際半導體董事長楊敏聰、台大創新中心執行長曾政忠、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
106050402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致詞
106050403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朱竹元致詞
106050404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致詞
106050405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致詞
106050406成大機械系暨能源科技策研中心主任林大惠專題演講「台灣綠能發展現況與挑戰」
106050407進行「綠能科技發展與機會」綜合座談
106050408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提及「節能減碳儼為國際共識,應更亟需突顯綠能科技、智慧機械與循環經濟等創新產業之迫切性。」
106050409論壇現場一隅
106050410全體貴賓於系統系館前合影留念
為因應COP22後全球調適氣候變遷的挑戰,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以加速產業轉型升級,並首度採行「政院選題、各部會競爭」的100億元旗艦計畫機制,其中又以投資高達600億元的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備受社會關注。為此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PwC Taiwan)、華南銀行與成功大學工學院共同舉辦論壇,於5月4日下午假本校工學院1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以「支持新創5+2 創造永續新經濟」為主題,邀請綠色科技、創新農業與循環經濟、金融業等領域專家共聚一堂經驗分享、探討各項可能性,期許共創永續新經濟。
 
本校工學院院長李偉賢代表校長蘇慧貞歡迎與會人員,李院長致詞時提到,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對地球資源、環境發展的災害愈加顯著,節能減碳儼然已成國際共識,更亟需突顯綠能科技、智慧機械與循環經濟等創新產業的迫切性,應從減碳角度來思考發展綠能的範圍,包括節能、儲能。由於近年國內談論再生能源議題多半仍關注在風力及太陽能發電,但就自產能源率僅達2.16%,在在顯示台灣能源貧乏的危機;適逢政府正積極扶植新興智慧型節能產業—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以及新農業經濟等,其推動上所需資金龐大,相當樂見金融業的積極投入,故真正的綠能應帶動智慧節能產業的發展、儲能設備的普及,甚至是能源營運模式的多元參與,面對上述種種挑戰需要有革命精神才能推動。
 
本次論壇貴賓有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朱竹元、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昇陽國際半導體董事長楊敏聰、臺灣電池協會理事長李桐進以及成大機械系暨能源科技策研中心主任林大惠、台大創新中心執行長曾政忠等均撥冗與會。最後期望透過論壇的舉辦能凝聚各界共識,更加瞭解未來產業轉型的商機與永續發展模式,進而攜手創造更多的雙贏合作機會,一同集思廣益共創永續循環新經濟、綠能產業發展。
瀏覽數: